没救了,弃了罢。

大概只是一些碎碎念

不站双花很久,但是又自作死把三千如誓八荒如愿翻出来看了一点,现在看来当时的全职离现在好远,也不是说不喜欢还是怎样,我该苏喻队该苏沐秋该苏乐乐我还是照苏不误,但是说实话其实我对全职完全是同人入坑了解原作,我也说不清我到底是喜欢的原作的他同人的他还是我自己认为的他,也只能说当时的同人人物性格离原作还没有那么远吧。我也ky过差点发出某些有毒的言论但是好在憋住了。我不否认从神话角度上来讲这的确是一篇考究过的文,当时如此狂热的喜欢这篇文大概就是栽在了神话气息上。但是,回想起来,我当时是怎样一口气看过去那些其实完全不属于我喜欢的风格的,颇显露骨的肉的。真的是清醒过来才发现自己喜欢的可能并不完全是哪对cp而是那特定的几个人设。而且,仔细想来,作者也算是改换角度,某种意义上的曲解神话了。后来仔细考究了一番不知道是我翻的还不够深入还是本就事实如此,关于孔雀大明佛母的那个血腥由来,只在西游记中由吴承恩先生自由发挥一笔带过。其实要说有多喜欢这篇文以至于我记了他这么久,其实和文本身无关,它现在于我看来其实是一个契机,一个了解某些孔雀相关神话的契机,其实按我的喜好,或早或晚我都会苏这么一把孔雀的传说,只是在现在看来,是这篇文第一次让我认识到了这个传说。仅此而已。

这真的只是一篇碎碎念,要真的有什么,大概是决定对当时刷过的cp放下吧,说真的,只刷亲友向也没什么不好的,他们之间应该有的更多的是心照不宣的默契而不是一定要谈及情爱,更何况爱情也可以细水长流也可以撕心裂肺又何必非要执着于这个故事里只出现了一个吻或是这个故事里居然开了车,更不必以此作为看不看文的标准。

那天舍友说空间里说说有同学在讨论为什么看耽美小说的问题,我当时也在跟她聊天嘛就顺口提了一句观点,大致意思就是说不想看言情小说的甜腻,反倒在某些耽美小说里面找到了我想看的那种两人之间细水长流,共有心照不宣的默契,不存在一味地牺牲自我,而是两个人的互相成就。结果被回了一句说你看这种东西的啊。我记得当时刚开学的时候我为了避免尴尬就说过,某种意义上也是事实,我并没有说一定要看言情或是什么,只是这个故事让我想看了,无关主角的物种性别等等。我还记得她们自己在谈到同的时候,还大方坦然的说自己都挺开放挺包容的,只要不是说有个同性跟自己表白啊什么,不涉及己身都能客观面对。真的我当时提过我看小说不限题材说不定就是为了这么一天,可能是真的爱情价值观不同吧,她们自己不知道,潜意识里她们对于恋爱对象的一切要求里,还是把异性加大加粗放在了首位。

其实吧,我写东西我自己也清楚,一则挺啰嗦而且长期流水账还不爱修,二则不论讲什么故事都讲不出感情,可能我想出的故事让我感到撕心裂肺,之于其它有些人都只是一盏白水。这两点让我不但是写东西,在与人交往中也很是吃亏,经常希望自己是自己创造的一个角色,这样就可以轻易的判断出自己的喜怒哀乐以及应该做的事。

最后的最后,如果有人看到了这里,谢谢。谢谢你愿意看我这些负能量,谢谢你让我遇见你。

评论(2)

© 申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