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救了,弃了罢。

那年的少年和他的少年

我发现我每一个一发完短打都在深夜呢。这样不好,不好。

例行催更 @杂七杂八先生   以及,你再不更文/修文我真的是要控制不住我计几拆CP了

他至今还记得,当时的那个少年,笑得温柔而纯粹。

――――――――――――――――――――――――――――

五岁前在自家庄园居住的日子,其实巫羽翎还是多少有一些记忆的。毕竟就像他自己说的,“一点单纯美好的记忆都不留,岂不是太可惜了。”
但这话说的,多少还是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私心的。毕竟在那因时间而模糊的记忆中,为数不多清晰得,大多都与巫梵殷相关。
其中记忆最为深刻的大抵是,由于巫梵殷是父母老来得子,比起和梓翊,枫离,梵殷的年龄反倒和羽翎更为相近。因此,还不太有辈分的观念的羽翎常常将他称为梵殷哥哥。还在父亲纠正时振振有词的辩解道:“爸爸已经上班了,可是梵殷和羽翎一样都在上学啦!所以是梵殷大哥哥不是叔叔哦!”而每当这时,梵殷总会笑吟吟的说着“羽翎还小哪懂这些,哥哥就哥哥吧。兄长你也别太为难他,他长大了自然会懂的。”面对皱着眉头一脸无可奈何的埋怨他太宠羽翎的巫梓翊,巫梵殷就还是那般笑着。
当时仰着头不知道两人在争什么的小巫羽翎,一抬眼就看到了那抹恬静的笑容。他至今还记得,当时的那个少年,笑得温柔而纯粹。
后来又没过多久,小羽翎的异能在有心人的利用下失控了。昔日庞大的巫氏家族在一夜之间只剩下了梵殷和羽翎两人。家产尚在,两人倒无需担心供给学业生活的费用,但老宅却是不能再住下去了。
那还是巫羽翎第一次看到不笑的梵殷。当时的梵殷一脸说不出的落寞,语气十分认真得对羽翎叮嘱,说:“羽翎你以后在外人面前还是都叫我哥哥,懂了吗?”
当时小小的羽翎懵懂的点了点头,却殊不知这一声哥哥一叫就是十多年。等到他反应过来时,早已无需伪装,习惯却亦早已根深蒂固的烙印在脑海里。久而久之,两人之间私下都是毫不避讳,互相以名相称。
在那铭澜所窥视的未来中本应由铭澜巧妙的帮助巫羽翎化解危机,又将巫羽翎引入异能者的世界的一班地铁上,铭澜在原定向巫羽翎所在车厢行进的过程中,意外的遇到了本不应出现在这里的巫梵殷。
“现在或许还不是你们认识的时候。”他微笑着,唇角弧线完美无缺。若是让巫羽翎在场,他定会看出,那笑容,一如多年来熟悉的温柔,却再也不复当年的纯粹。
铭澜远远的看着巫梵殷为巫羽翎捡起掉落的眼镜,避开可能的危险,然后又不留痕迹的说出了一个自己在列车上的完美理由。
在巫羽翎看不见的地方,巫梵殷侧头,颇有深意的看了铭澜一眼。铭澜明白,他知道自己一直在看,并且在警告自己别想对巫羽翎有任何的非分之想。
蛰伏已久的猛兽为了保护自己最珍视之物而露出锋利的爪牙时,才终于有人发现了他的危险性。
铭澜看着自己眼前飞速变幻着呈现出与之前完全不同的景象的未来,不禁苦笑了一下。
“大抵是有缘无分吧……我和他”铭澜转身离开,嘴角露出一声几不可闻的喟叹。

评论

© 申聿 | Powered by LOFTER